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2
撰稿:
编辑:
审核:
来源:

3月2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学校党委书记殷永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卫进东,中层单位负责人、基层党组织委员、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杨庆华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纪委书记王立新总结了学校纪委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对2024年纪委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持续发力,铲除腐败土壤和条件;三是常态化纠治“四风”,强化作风建设;四是从严从实加强纪律建设;五是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六是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

党委书记殷永桥发表讲话,对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殷永桥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学校事业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一要坚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大力推动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检监督责任“四责协同”,形成统一协调、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管党治校责任格局。二要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落实到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中,做到内容上全涵盖、对象上全覆盖、责任上全链条、制度上全贯通,全方位全过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三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不懈地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四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对象和廉政教育,始终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