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专家河北行丨博山熏炉源流及其纹饰
发布时间:2024/03/29
撰稿:
编辑:
审核: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周末专家河北行”活动工作推进方案》的工作部署,3月28日,我校邀请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福建闽江学者练春海,为我校师生作专题讲座。学校党委副书记赵云耕,副校长杨庆华出席活动,200余名师生线上线下同步观看学习。学校党委副书记赵云耕主持讲座。


练春海以《博山熏炉源流及其纹饰》为题,围绕“先秦熏炉的使用”、“焚香传统”、“汉代香具”、“博山饰”四方面内容,详细论述了博山熏炉的起始与兴衰。从博山炉的文化内涵、博山炉的主体造型特征及其演变方式、博山炉的装饰纹样、博山炉的款式设计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层层递进,生动形象。


讲座后,练春海与在场师生展开交流,用自己的实践经验和研究经历解疑答惑。


“周末专家河北行”系列活动,是借助京津专家资源,助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举办系列高品质活动,汇聚高水平专家智慧力量,为建设高水平高职院校增智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