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讲座

“秋日春朝”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五教授作品展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28
来源:



时间:2021/09/07


地点:华中美术馆




9月5日上午10时,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河北工艺美术学院五教授作品展”于华中美术馆隆重开幕,驻保高校领导、保定市文联领导、京津冀地区美术家、学者代表共计二百余人参观了展览。张广军、范淼、李智勇、刘宏伟、陈占恒五位教授以饱满的激情、酣畅的笔墨和精湛的技艺,把对党的无限热爱、对改革开放建设成就的歌颂和对幸福生活的赞美,以深切的艺术感受化作美丽的线条和画面,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筑魂,用倾心之作咏赞盛世华章,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学院党委书记殷永桥致开幕辞,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始终关心关注、鼎力支持此次活动的各届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本次展览50余幅画作既是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在美术绘画方面的汇报展示,也是曾经的全国五大工艺美术学校校本精神的彰显,更是奋进在新时代的河北工艺美院人迎接建党100周年的献礼。本次参展的每一幅作品,不仅是对地域特征和时代特色的彰显,也是对城市的历史、科学文化水平、艺术传统以及时代的精神面貌的诠释;不仅是艺术家们对党、对祖国、对时代挚爱之情的表达,更是艺术家们以艺术形式向建党百年奉上的一份厚礼。

保定市文联党组书记雷彦民致辞,他指出:在华中美术馆举办的“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五教授作品展”真正践行了保定市第十二届党代会精神,即“围绕建设文化保定,鼓励创作一批文化艺术精品,开展一批高端高质的文化交流活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高雅的文化生活”,在全市文化届界做出了榜样,为全市文化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对于丰富保定市市民文化生活,提升美育素养,推动文化交流促进文化繁荣,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具有深远而广泛的影响,同时还彰显着保定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格局。

开幕仪式上,胜友如云,气氛热烈,展出作品风格迥异,精彩纷呈,此次展出的画作均为河工美艺术家们倾心倾力而为,或取材于党的辉煌历史,或选题于百姓生活,或寄情于大好河山,这些画作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炉,一笔一画尽显与传统对接、与时代共振的精神气象。

学院院长张广军代表参展五教授致答谢辞,他指出:此次展览的不仅仅是五位艺术家的作品,而且背后隐含的是他们多年艺术探索、艺术创作的结晶。河北工艺美院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既有国家对于高等职业教育的大力扶持,又有优越的区位地理优势,立足保定,深处京津冀发展圈,更加有学院教授、优秀教师、校友、专业人才的鼎力支持,相信在工艺美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建成区域领先,中国一流,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工艺美院!